淨膚雷射
皮膚管理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屬溫和的保養型雷射,亦是雷射療程的入門款,藉由溫和但精準的能量打擊曬斑、雀斑等各式斑點,不僅沒有傳統雷射所帶來的熱傷害,更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縮小毛孔、提亮膚色等目的,定期施打可使肌膚變得更加細緻有光澤,維持在最佳狀態!

原理

淨膚雷射透過選擇性光熱作用,將雷射能量深入肌膚,針對黑色素進行破壞,不會傷害周圍正常肌膚組織,又能同時刺激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使膠原蛋白增生,促進真皮組織的新生重組,達到淡斑、細緻毛孔、均勻膚色及回復肌膚彈力等目的。

 

淨膚雷射擁有532nm&1064nm雙波長,其中532nm短波長用來治療表淺性色素斑(如:雀斑等),或是色素型黑眼圈;1064nm長波長用來治療真皮性色素斑(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甚至刺青等),同時1064nm波長雷射治療時會產生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因此另能達到肌膚緊實的作用。

 

淨膚雷射擁有532nm與1064nm雙波長,其中1064nm波長用來治療真皮性色素斑(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甚至刺青等),其作用深達真皮層將黑色素打碎為細小顆粒,讓人體自然代謝細碎的黑色素粒子;同時1064nm波長雷射治療時會產生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因此另能達到肌膚緊實的作用。

適應症

  • 細紋、毛孔粗大、肌膚暗沉、膚色不均
  • 除黑眼圈
  • 除淺層斑(雀斑、曬斑、淺痣、老人斑、咖啡牛奶斑)
  • 除深層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肝斑、發炎後色素沉澱)

接觸紫外線,肌膚產生黑色素增加,便會形成斑點(淺層斑/雀斑);紫外線傷害所致的曬斑,跟雀斑相比,太陽斑顏色深且面積大;外因性老化90%來自於紫外線的累積傷害所引起,形成老人斑。客戶若因為上述困擾洽詢光澤診所的醫師,醫師將會提供專業諮詢並評估淨膚雷射的可行性。 

改善程度/效果

不同的療程,針對多樣性的皮膚狀況;脈衝光可全面改善淺層的肌膚困擾;飛梭雷射則可以促進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而具備532nm&1064nm雙波長的淨膚雷射,則可以同時改善斑點和毛孔粗大的困擾,當客戶為了肌膚困擾蒞臨光澤診所,專業醫師會評估個人膚況,提供最合適的雷射療程。

 

  • 淡化斑點黑色素
  • 縮小毛孔
  • 代謝粉刺
  • 淡化細紋
  • 緊緻膚質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淨膚雷射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淨膚雷射療程前會先為客戶卸妝、清洗臉部肌膚,確保衛生與整潔,再由專業醫師敷麻。

卸洗敷麻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淨膚雷射療程。

醫師施作

淨膚雷射療程結束會立即給予術後保養,視情況提供冰敷鎮定,並說明後續居家照顧/保養的衛教資訊。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治療時間:一般治療時間約10~15分鐘
修復時間:無修復期,可立即上妝

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一個月避免過度日曬、使用A酸、光敏感藥物。
  2. 治療前一週需停用果酸、A酸、水楊酸類產品及去角質護理。
  3. 正發炎、化膿中,有多處傷口的皮膚建議醫生現場評估。

術後保養衛教

  1. 少數人術後會有刺熱紅腫、乾燥脫屑的現象,可加強保濕,並適時冰敷幫助腫熱消退。
  2. 初次接受雷射治療者,可能會有起丘疹的反應,此為正常現象。
  3. 術後建議使用防曬係數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陽光下必須每3小時補擦一次,並多加利用陽傘及遮陽帽。
  4. 皮膚在接受雷射治療後,加強保濕在修護上可發揮功效,術後持續使用一週的保濕滋潤面膜,或是保濕度佳的乳液效果更佳。
  5. 一週內盡量避免使用酒精刺激性保養品(如美白、果酸產品)。
  6. 一週內盡量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洗臉、洗三溫暖、進烤箱或是泡溫泉。

建議搭配療程

常見問題

因每個人斑點情況不同,斑點治療須評估實際膚況,建議可先至診所諮詢評估,依實際膚況及需求提供詳細療程說明。淨膚雷射依狀況不同2~4週可治療一次。若是較深的斑點治療,需更多次療程。

淨膚雷射可以廣泛地應用在各種肌膚困擾上,包括像是縮小毛孔、清除粉刺、均勻膚色、淨膚亮白、淡化細紋、緊緻肌膚。

如果有蟹足腫、糖尿病等病史,或服用抗凝血劑、光敏感性藥物者不適合施作雷射療程,如果有其他肌膚困擾,建議由醫師在診間評估為主。

如果是想要長期維持肌膚細緻,預防黑斑、膚色不均、毛孔粗大或嚴重青春痘肌膚,建議可安排每月一次的治療。間隔期間須加強保濕與防曬,也可配合保濕導入或美白導入療程,加強美白成效。

透過淨膚雷射改善深層斑的話,療程後建議貼上人工皮,注意傷口護理並盡量保持傷口乾爽。局部加強治療的區域會形成結痂,可搭配藥膏舒緩,約3~7天後會自然脫落。

淨膚雷射可以淡化肌膚的黑色素,因此對於改善「色素型黑眼圈」也是有效的。不同類型的黑眼圈需要透過不一樣的療程改善,醫師會評估黑眼圈的成因,並建議合適的改善療程。

淨膚雷射的1064nm波長可淡化黑色素,當刺青與紋眉的染料以黑色為主,可以透過淨膚雷射清除。如果是多種顏色的刺青,光澤診所的醫師會建議採用複合式的雷射療程,以不同的雷射機型消除不同色塊。

敏感性肌膚的成因很多元,需要和醫師一對一諮詢才能評估淨膚雷射的改善程度。如果是已經明顯泛紅、脫屑的發炎情況,建議先透過保濕或消炎藥物減緩發炎症狀,待膚況稍穩定後,再考慮淨膚雷射。

衛署核可證

“ConBio, A Cynosure Company”Nd: YAG Laser“康百歐”釹雅克雷射,俗稱淨膚雷射 。衛署醫器輸字第011230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影片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