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
複合微整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

能做出臉部表情,是肌肉運用力學原理而呈現,當不同肌肉群在一拉一收之間擠壓,進而產生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等動態紋。另一方面,頻繁使用咀嚼肌,也會使肌肉強壯而影響臉型,例如國字臉。肉毒桿菌的注射療程即是抑制肌肉收縮,改善臉部動態紋或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

原理

肉毒桿菌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是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而來。肉毒桿菌能抑制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因此注射肉毒桿菌可以阻隔來自運動神經傳遞至肌肉的收縮訊號,使肌肉無法收縮,一旦肌肉運動的張力和頻率下降,使肌肉休息放鬆進而萎縮變小,符合肌肉「用進廢退」的原理。

 

當肌肉達到放鬆,即可消除皺紋或是調整眉型、臉型,改善因肌肉發達而產生的國字臉甚至達到瘦小腿及除臭止汗...等多種功效。

肉毒桿菌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能抑制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使肌肉無法收縮,一旦肌肉運動的張力和頻率下降,進而達到除皺和臉部拉提的效果;每次療程時間約10~15分鐘,維持時間約6個月~1年,以局部注射的方式進行治療,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療程。

 

肉毒桿菌上市已經超過16年,全球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使用治療,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已得到証實。

  1. 不須開刀,不會留下疤痕
  2. 不傷害組織,無恢復期 
  3. 保有骨角稜線,輪廓立體分明
  4. 為可逆性治療,對改變後的情形不滿意可回復原狀
  5. 肉毒桿菌只作用在治療部位,其他肌肉並不會受影響,不影響自然表情,也不會引起臉部僵硬
  6. 療程舒適,僅有局部微脹微痛感,接受度高

 

適應症

 肉毒桿菌的注射,除了可以改善面部的皺紋和拉提以外,運用在身體部位,還可以改善腋下多汗,也可以讓過度發達的肌肉(小腿肌肉、斜方肌)鬆弛,使體態線條更佳。有上述困擾,都可以跟光澤診所的專業醫師,評估肉毒療程的可行性。而除皺於注射7天後會有初步效果,10-14天是最大效果;國字臉需1個月的時間,蘿蔔腿則需要3個月作用期。

  • 除皺: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
  • 修飾臉型:調整眉型、全臉提拉
  • 瘦小腿:有蘿蔔腿困擾的人,在較發達的小腿注射肉毒桿菌,可以讓小腿肌肉萎縮鬆弛,使小腿顯得修長。
  • 止汗:作用機轉是擾亂皮膚細菌和阻斷汗腺分泌,控制排汗的神經末梢,抑制產生排汗的化學物質釋放,可以明顯減少汗臭及多汗的程度。

 

改善程度/效果

關於除皺的困擾,針對臉上的動態紋路(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注射肉毒桿菌有顯著效果;關於臉部整體線條與比例的改善,肉毒桿菌可以讓咀嚼肌放鬆而改善國字臉,放鬆全臉肌肉達到面部拉提,放鬆鼻側肌肉則可以縮鼻翼。有關肉毒桿菌注射的劑量和面部微調方式,光澤診所的醫師都會給予全方位的諮詢與建議。

除皺(如抬頭、皺眉…)於注射7天後會有初步效果,10-14天是最大效果;國字臉需1個月的時間,蘿蔔腿則需要3個月作用期。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肉毒桿菌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肉毒桿菌療程前會先為客戶卸妝、清洗臉部或身體部位的肌膚,確保衛生與整潔,再由專業醫師敷麻。

卸洗敷麻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肉毒桿菌療程。

醫師施作

肉毒桿菌療程結束後3小時內應保持挺直的姿勢,醫師也會說明後續居家照顧/保養的衛教資訊。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治療時間:大約5~10分鐘
建議治療相隔時間:4~8個月。但效果會隨療程次數增加而延長,故注射頻率會逐漸減少。

維持時間

因每個人的代謝速度不同,其持續效果也不同,一般是約4~6個月。

術後保養衛教

  1. 施打部位可能會微紅腫,一般 6-8小時後即消失,僅少數會有瘀青現象,但短期內即可恢復。
  2. 施打過的部位,皮膚會有像蚊子叮般的些微凸起。
  3. 術後請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4. 注射完3小時內保持挺直的姿勢,可盡量做表情加速藥劑吸收,若治療國字臉可咀嚼口香糖。
  5. 注射後4小時內避免仰頭、躺臥,並切記勿用手搓揉注射部位或者按摩,以免藥劑擴散,造成不對稱現象。
  6. 不可去角質,也不可使用酒精、A酸、高濃度果酸、水楊酸等刺激性產品,以避免刺激皮膚,可使用水及肥皂輕柔清潔。
  7. 一週內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烤箱、蒸氣間等。
  8. 改變習慣:表情肌治療應減少過度誇張表情,國字臉應減少咀嚼硬食;蘿蔔腿應避免小腿激烈運動。

常見問題

使用細的針頭將肉毒桿菌注射入肌肉,會有輕微疼痛感,像是被尖尖的東西刺到的感覺,通常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肉毒桿菌會經由肌肉慢慢吸收代謝,且神經末梢會進行自動修復,一般可維持四至六個月,漸漸消失後,臉部只是回復到原來的樣子,皺紋並不會愈來愈深。

注射前,還是需要專科醫師的診斷與建議,且得視個人體質而定,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由專業醫師判斷劑量和選擇真正許可的藥品是很重要的。

一般來說,注射2000單位以上才有可能造成身體的傷害,用於美容整形方面僅數10單位,並不會造成人體的傷害,也極少可能產生副作用。不過,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極少數可能會發生副作用的有:暫時性的注射部位浮腫、瘀血、眼瞼或眉毛下垂、複視、頭痛、過敏、兩邊不對稱或表情不自然,約2至6週可恢復。

肉毒桿菌是天然純化的蛋白質,經過高科技技術萃取不含任何細菌體,因此沒有感染的可能性。通常用於美容的肉毒桿菌相當微量且經過稀釋,注入肌肉內會立即與肌肉結合,沒有機會進入血液中,也不會被人體其他部位吸收,因此安全性高,不會造成系統性的副作用。

衛署核可證

BOTOX (BOTULINUM TOXIN TYPE A) PURIFIED NEUROTOXIN COMPLEX保妥適乾粉注射劑。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媒體新聞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