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
複合微整

玻尿酸

玻尿酸

玻尿酸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的重要成分,隨著年齡增加,當真皮層萎縮時其中的玻尿酸也逐漸流失,造成肌膚乾燥、鬆垮,失去彈性,進而產生皺紋,顯出老態。 透過注射玻尿酸填補肌膚流失的組織,達到撫平細紋、填補凹陷,使外表看起來年輕,亦能微調五官比例使臉型更精緻。

原理

    人的皮膚由外而內分別是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三層,其中真皮的基質含有大量玻尿酸。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是皮膚所含天然成分的一種多醣體,原本就以膠狀型態存在真皮的膠原纖維中,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於脊椎動物的結締組織如:雞冠、臍帶、眼球、軟骨等部位,它可以維繫人體內部的膠原蛋白,透明質酸分子可攜帶五百倍以上的水分,為當前文獻中公認的最佳保濕成份,用以儲存水分、增加皮膚容積,使肌膚飽滿看起來年輕有彈性,然而一旦因日曬、年老而受到破壞,肌膚就會顯出皺紋及鬆弛。

玻尿酸是皮膚所含的一種多醣體,存在真皮的膠原纖維中,維繫人體內部的膠原蛋白;玻尿酸分子可攜帶五百倍以上的水分,使肌膚飽滿看起來年輕有彈性。當人體的肌膚因為日曬、年老而受到破壞,肌膚就會顯出皺紋及鬆弛,可以透過填充玻尿酸改善肌膚困擾,包含眼袋淚溝明顯、臉頰凹陷,也可以改善鼻子不夠挺或下巴短的困擾。

    現今醫學美容所使用的填充玻尿酸產品,屬人工合成非動物性玻尿酸,用於皮下注射,能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使得皮膚膨漲、細紋變平隆起,用來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效果佳且安全性高,亦能幫助肌膚從表層吸取大量水分,增強皮膚長時間的保水能力。此外玻尿酸的黏容性與伸縮性,使其具有填充欲豐滿之臉頰、嘴唇、下巴與雕塑鼻型等多種功能。

現今醫學美容所使用的填充玻尿酸產品,屬人工合成非動物性玻尿酸,用於皮下注射,能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使得皮膚膨漲、細紋變平隆起,用來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效果佳且安全性高,亦能幫助肌膚從表層吸取大量水分,增強皮膚長時間的保水能力。

適應症

  • 靜態紋:笑紋、法令紋、木偶紋
  • 臉部凹陷:淚溝、淚溝型黑眼圈、眼窩凹陷、夫妻宮凹陷、蘋果肌不飽滿、豐頰、豐額
  • 增加鼻子高度
  • 唇部美化:嘴角下垂、唇線不明顯、豐唇
  • 修飾臉型:臉型不對稱、下顎輪廓調整
  • 填補凹陷:青春痘疤、凹洞

玻尿酸依照不同分子大小,注射在皮下可以改善多種困擾;改善靜態紋(笑紋、法令紋、木偶紋);改善臉部凹陷(淚溝、淚溝型黑眼圈、眼窩凹陷、夫妻宮凹陷、蘋果肌不飽滿、豐頰、豐額);也可以增加鼻子高度或下巴長度;改善唇部美化(嘴角下垂、唇線不明顯、豐唇);修飾臉型(臉型不對稱、下顎輪廓調整);填補凹陷(青春痘疤、凹洞)等,有以上困擾,蒞臨光澤診所時,都可以跟醫師諮詢,讓專業醫師為您找到改善方案。

 

改善程度/效果

  • 不會產生僵硬表情
  • 填補凹陷處容易達到平順的效果
  • 療程快速,不會留下疤痕或痕跡
  • 安全性高,不會有過敏反應及副作用

人的面部老化問題,一部份來自皮下膠原蛋白流失,導致肌膚失去支撐而往下垂的情形;透過玻尿酸填充,可以從髮際線拉提眼尾;塑造膨潤的蘋果肌,改善淚溝困擾;針對面部凹陷處填充,改善肌膚下垂現象,讓面部看起來呈現緊緻V臉/心型臉。

流程

專業諮詢

卸洗敷麻

醫師施作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建議治療相隔時間:6個月~1年

維持時間

依不同廠牌、分子大小及個人狀況可維持約6~8個月甚至一年以上

術前注意事項

  1. 如有任何疾病或藥物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2.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建議由醫生現場評估。
  3. 有蟹足腫體質的您請一定要告知醫生!
  4. 前三天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ex.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ex.人蔘、麻油雞、薑母鴨等等。
  5. 手術過程中會感覺些許的疼痛,術後有些許異物感,皆屬正常現象。

術後保養衛教

  1. 注射後,皮膚可能會出現發紅、腫脹、疼痛、瘀青等情形均屬正常狀況,一般會在注射幾天後自動緩解。
  2. 注射部位可能會有硬塊的觸感,此為正常的現象,會在2周至1個月左右與真皮層融合。
  3. 注射後2周內勿按摩搓揉注射部位,洗臉時應輕柔,盡量不要有太大的表情動作,若發現有移位情形應盡快回診。
  4. 治療後當天針孔處不要化妝以免影響針孔癒合
  5. 不可去角質,也不可使用酒精、A酸、高濃度果酸、水楊酸等刺激性產品,以避免刺激皮膚。
  6. 一週內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烤箱、蒸氣間等。
  7. 加強保溼,避免皮膚因缺水老化產生細紋皺紋。
  8. 建議術後1星期回診評估微調。
  9. 效果持續時間會根據每個人的注射區域、膚質狀況與生活作息而不同。

療程比較

每一項玻尿酸注射劑分別根據不同功效而製成。從消除微小細紋至增加臉部輪廓和雕塑完美唇形,依需求量身訂做玻尿酸粒子大小的組織概念,互相搭配使用以力求自然完美長效的整型效果。

  • 微絲朗 注射於其皮屑最上層粒子大小:20萬分之l/ml針對非常微細及表層紋路如眼部及唇部周圍、抬頭紋及笑紋
  • 瑞絲朗 注射於其皮層中間部分粒子大小:10萬分之l/ml能修正中層皺紋及美化豐潤唇型如嘴角紋、魚尾紋、口周圍紋、抬頭紋、眉間紋等
  • 玻麗朗 注射於其皮層最下層或皮下組織最上層粒子大小:萬分之l/ml針對深層皺紋及增加容積如豐滿臉頰及下巴修整、法令紋、增加唇部容量

不同分子大小的玻尿酸劑,針對不同的肌膚困擾進行改善;微絲朗 注射於其皮屑最上層粒子大小:20萬分之l/ml針對非常微細及表層紋路如眼部及唇部周圍、抬頭紋及笑紋;瑞絲朗 注射於其皮層中間部分粒子大小:10萬分之l/ml能修正中層皺紋及美化豐潤唇型如嘴角紋、魚尾紋、口周圍紋、抬頭紋、眉間紋等;玻麗朗 注射於其皮層最下層或皮下組織最上層粒子大小:萬分之l/ml針對深層皺紋及增加容積如豐滿臉頰及下巴修整、法令紋、增加唇部容量。 

常見問題

如果是不能被身體分解的玻尿酸,注射後能快速凝聚固定,因不易被人體吸收,可以維持較久,感覺是一勞永逸,但缺點是施打後想修改,需用外科手術開刀取出。如果注射位置錯誤,會沿著淋巴腺或血管遊走至身體其他部位。
本診所使用衛生署核准、瑞典製造、美國FDA通過的Restylane(瑞絲朗),請安心使用。

部份不良醫美診所,為求打出低價號召客戶,而進口水貨。但通路不明,且運輸過程無低溫真空保存,且無原廠保固,故往往降低玻尿酸療程品質。
光澤診所在療程前,會請護理人員先給您確認過包裝,認明原廠雷射貼紙,廠品序號。

某些醫學美容中心會採用稀釋過後的玻尿酸,以降低成本,但稀釋後玻尿酸會大大影響療效時間與療程效果
本診所現場原包裝拆封!並有原廠保固序號貼紙,絕不用擔心使用到重覆或是有稀釋不良玻尿酸產品!

玻尿酸為歐美公司研發,所以在採用玻尿酸療程,是需接受原廠的技術訓練,並合格給予證照,才能販賣此療程的!有不少失敗案例,都是因為不是透過整形外科或是皮膚專科醫師的治療,所造成的玻尿酸療程失敗案例。建議您就診前先認清有合格原廠證照的診所。

衛署核可證

Restylane Volyme瑞絲朗-丰采(含利多卡因)。衛部醫器輸字第029749號。 /“Allergan” Juvederm Voluma with Lidocaine“愛力根”喬雅登豐顏(含利多卡因)。衛署醫器輸字第023257號。/HYADERMIS Smile Facial Dermal Implant海德密絲笑顏皮下填補劑。衛署醫器製字第003586。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影片

媒體新聞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