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梭雷射
皮膚管理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

想改善凹疤,卻不希望有開放性難以照顧的傷口,也不希望影響生活作息嗎?二代飛梭會是你絕佳的選擇!沒有冗長且明顯的傷口修護期,在治療之餘也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皮膚啟動膠原蛋白增生及皮膚自我修護的能力,達到漸進式的凹洞填補作用,讓肌膚更為平滑緊緻。

原理

二代飛梭雷射治療時,雷射會於肌膚上製造數以千計的細小深入傷口,即所謂的顯微加熱區(microthermal zone)。當射能量穿透到400到700微米的皮膚深度,飛梭雷射啟動了膠原蛋白增生以及自我修復。

二代飛梭雷射治療可將表皮上的老舊色素斑組織去除,同時亦可深入真皮層進行膠原蛋白的重塑。然而飛梭雷射治療重要的一點,在於"每一次治療時皆有部份的組織不受能量影響"。每一個顯微加熱區的作用雖然強烈而明顯,但任一個加熱區的周圍都會包覆著正常且結構完整的皮膚組織。

二代飛梭雷射治療時在肌膚上製造數以千計的細小深入傷口,即所謂的顯微加熱區(能量輸入到真皮層產生熱效應)。雷射能量穿透到400到700微米的皮膚深度,便會啟動膠原蛋白增生以及自我修復,進而有效改善凹疤的深度。

適應症

二代飛梭雷射可改善的凹痘疤/肌膚凹洞類型,分別為上真皮層的滾動型凹疤、深達下真皮層的車廂型凹疤以及深達皮下組織的冰鑿型凹疤。也可改善毛孔粗大、眼周/脖子細紋、妊娠紋或肥胖紋。

  • 青春痘疤
  • 凹疤、疤痕
  • 毛孔粗大
  • 眼周細紋、脖子細紋
  • 改善妊娠紋、肥胖紋

改善程度/效果

  •  改善凹疤、痘疤
  • 撫平細紋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飛梭雷射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飛梭雷射療程前會先為客戶卸妝、清洗臉部肌膚,確保衛生與整潔,再由專業醫師敷麻。

卸洗敷麻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飛梭雷射療程。

醫師施作

飛梭雷射療程結束後,醫師會告知客戶術後清潔的須知,並說明後續居家照顧/保養的衛教資訊。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治療時間大約30~40分鐘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光線敏感者、蟹足腫體質者不建議治療
  2.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請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3. 對藥物過敏或特殊體質的人應事先告知。
  4. 治療區域若有注射物(如微晶瓷、肉毒桿菌、水微晶等)或是永久性人工植入物(如人工鼻骨、人工下巴等)請先告知醫師。
  5. 懷孕婦女、心臟疾病患者。
  6. 飛梭雷射治療前2周內請勿使用甘醇酸、A酸或果酸換膚、微晶磨皮或石微雕療程。
  7. 避免過度的日曬或SPA。
  8. 若有服用藥物、光敏感病史者、心疾病患者、口腔皰疹病史務必徵詢醫師意見。

術後保養衛教

  1. 使用溫和性的潔膚乳來清潔,並以按壓方式將水分壓乾、勿大力磨擦、勿使用刺激性潔膚乳、果酸、A 酸、高濃度果酸、水楊酸…等刺激保養品。註:左旋 C 之產品吸收度佳,可使用,但會感到刺痛,若仍不適先暫停一週。
  2. 治療部位盡量保持乾燥
  3. 勿使用太熱的水清潔及勿前往及從事高熱環境之活動,以避免皮膚缺水及過度刺激。例:三溫暖、烤箱、溫泉、燙染髮
  4. 痂皮脫落後,有 10~20%的病患會因體質特殊,皮膚會產生色素反應,治療處會反紅或反咖啡色,此色素變化只要配合醫師藥膏或保養品的使用,一般約於 2~3 個月會自然消失。
  5. 外出前半小時塗抹防曬產品(建議使用 SPF30~50 且具 UVA(防曬黑)、UVB 防曬傷成份,且 2~3 小時持續補抹防曬。
  6. 強加物理性防曬:洋傘、帽子、口罩

建議搭配療程

常見問題

每次治療都有漸進式的改善,要達到個人理想的治療結果所需次數,需由醫師針對個人狀況給予評估。一般約 6 次即可對大部分的瑕疵問題達到相當程度的改善。
每次治療的間隔建議約 1 個半月到 2 個月,但實際上還需由醫師針對術後修復狀況和肌膚特性綜合評估後給予更準確的建議。

您別擔心,治療前,都會為您先敷上麻藥舒緩及降低疼痛感,再加上有冷吹系統同步鎮定肌膚。所以治療的過程不會有太多的不適。

皮膚會出現類似日曬後輕微紅熱的感覺,此現象約 2-3 天就會消退,可局部薄薄擦拭退紅藥膏改善症狀;有加強治療的部位,術後當天或之後 2-3 天可能會有局部皮下出血的情形,也可能會有結痂情況,約 3-7 天消退。
因體質關係,極少部分人會在治療後 2-3 週,出現暫時性的色素沈澱,這時建議依醫師指示用藥,或適度擦左旋 C 亦可使之淡化消失,恢復原本膚色。

在術後 24 小時內便可達到一定程度的修復,而若有紅腫或結痂反應,一般在術後 3-7 天便會消退。

1. 能量更強
2. 深度更深:對凹疤的改善效果更好。
3. 自動調整光點:二代飛梭雷射可以利用智慧型電腦掃描科技的更新,自動調整光點大小以及密度,不僅讓治療能量分布更均勻,降低副作用發生的機率。

衛署核可證

“Solta”Fraxel SR Laser System and Accessories "梭達"飛梭雷射系統及附件。衛署醫器輸字第018061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影片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