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塌鼻困擾,隆鼻自然、塑型容易的晶亮瓷 | 光澤診所 DR.SHINE
December, 24, 2013

改善塌鼻困擾,隆鼻自然、塑型容易的晶亮瓷 | 光澤診所 DR.SHINE

鼻子是人臉部器官的靈魂,只要鼻子立體、突出且有型,通常是很難令人忘懷的。因此歐美的偶像總是鼻高直挺,亦襯托出深邃的雙眼;東方人在此審美觀念相較下,五官不明顯。然而,鑑於科技進步,不僅無須動刀,光憑注射美容,亦能擁有令人又妒又羨的直挺鼻樑呢!

 

五分鐘成就隆鼻夢想

東方人的五官,不似歐美人的立體,加上塌鼻、短鼻的例子多,不少人為了增加自信與外觀,透過整形醫師的施術,得到一只全新的完美鼻子。其中的痛楚與不便,恐怕只有動過刀的人才能瞭解箇中滋味。對此,王朝輝醫師表示,隆鼻未必一定需要忍痛動刀,他表示:「利用注射美容,無論材質是玻尿酸、晶亮瓷或是雅得媚等,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隆鼻的效果!」

 

塑型絕選-晶亮瓷

如果想隆鼻,王醫師建議大家先做功課,至少要先找出自己喜歡的樣子,然後跟專業且合格的醫師討論可行性。「並不是喜歡的鼻型就一定適合自己!」王醫師表示,理想鼻型詢問度最高的名人案例是林志玲與徐若萱,「前者適合鵝蛋或瓜子臉,走氣質路線;而後者適合三角臉或小圓臉,走可愛路線。」但,究竟自己最適合什麼鼻型,還是得坐下來好好地跟醫生討論,畢竟有的人只需要注射美容就能塑造出一只立體有型的鼻子,反之,對鼻翼寬或鼻頭肥大者幫助卻不大,況且,「注射型隆鼻也可以當成是動刀隆鼻前的確認!」

 

晶亮瓷是什麼?

其主要結構與成份為CaHA(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經由注射方式進入組織時,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與組織攀附。觸感柔軟且自然,並能讓塑形效果維持數月之久。其無毒、非抗原性、亦無致癌等,其非過敏原的含鈣化合物,為人體正常成份之一,在人體臨床應用上超過25年,目前美國《FDA》、歐盟、日及韓等國,皆核准為臉部塑形的軟組織填充劑。

 

觀念一、二、三

王醫師表示,隆鼻最徹底的方式,當然還是動刀的侵入性作法較為徹底。

然而,基於疼痛與施作的失敗機率雙重考量下,出現了注射美容的隆鼻方式。但「想以注射美容方式隆鼻,其條件只能補強,不能為寬大的鼻子做整形修飾。」簡單的說,注射美容可以幫小鼻子變大及塑型,卻不能為大鼻子做縮小的修飾。

注射美容所使用的注射劑,其成分分成三效:短效型(玻尿酸sub_Q)、中效型(晶亮瓷radiesse)與長效型(雅得媚Aquamid),此三者皆有塑型自然、簡單且有時效性的特色。王醫師進一步指出,晶亮瓷不只可以用在隆鼻的塑型上,像是墊下巴、法令紋(靜態紋),甚至是夫妻宮(太陽穴)附近等,也可以使用。

 

王醫師建議不要注射在臉部會有垂墜感的部位,因為其中含有鈣成分,稍具重量,會讓施作處更有沈重感。因此,注射在哪個部位、塑造出何種形狀與使用劑量等,在在皆因人而異,王醫師強烈建議大家,在進行之前,一定要與醫師完全溝通,不只能充份了解施作與期望值的差距,「任何整形的施作,還是以安全為第一優先!」王醫師誠心表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