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料雷射
皮膚管理

染料雷射

染料雷射

染料雷射治療能有效處理多種皮膚問題,包括血管擴張、血管瘤、蜘蛛痣、紅血絲、以及部分色素性皮膚病變等。其獨特的595nm波長能夠精準穿透皮膚,被吸收的血色素或色素沉著會受到破壞,同時最小化對周圍組織的影響,因此療程安全且有效。

原理

光澤診所使用的染料雷射是一種基於595nm波長的激光技術,其原理是利用染料作為放大介質來產生激光光束。這種特定波長的染料雷射在美容領域廣泛應用,主要用於處理皮膚血管相關問題。

 

 

光澤診所使用的染料雷射是一種基於595nm波長的激光技術,其原理是利用染料作為放大介質來產生激光光束。這種特定波長的染料雷射在美容領域廣泛應用,主要用於處理皮膚血管相關問題。可改善四種型態的血管絲困擾:長條絲狀、樹枝狀、如八角蜘蛛狀、小突起上點綴著小血絲。

適應症

  • 酒糟膚質
  • 紅色發炎性痘痘
  • 血管病變,血管瘤、酒色斑、微血管絲等
  • 色素病變
  • 腿部靜脈曲張
  • 蟹足腫

 

染料雷射除了改善多種皮膚血管絲困擾以外,也可以改善血管瘤、黑眼圈或紅痘疤;當客戶基於以上肌膚困擾洽詢光澤診所的醫師時,醫師會依照客戶的需求和膚況,評估染料雷射的可行性。

改善程度/效果

明顯改善易泛紅膚況、紅痘疤、血管絲。

收縮血管結構,達到破壞血管壁,而不傷害週邊的皮膚組織。  
 

流程

醫師會先聆聽客戶實際的困擾,和想要透過染料雷射療程達成的效果,並說明施作流程與衛教觀念。

專業諮詢

染料雷射療程前會先為客戶卸妝、清洗臉部肌膚,確保衛生與整潔,再由專業醫師敷麻。

卸洗敷麻

前置流程結束之後,光澤診所醫師會依照客戶實際的情況和先前的療程說明,正式施作染料雷射療程。

醫師施作

染料雷射療程結束會立即給予適當的冰敷舒緩與術後保養,讓治療部位快速退紅,並說明後續居家照顧/保養的衛教資訊。

鎮定修復

所需時間

治療時間:約60分鐘(視施作範圍)

維持時間

建議治療相隔時間:每次治療間隔需一個月做一次(實際情況依醫師評估),保護並維持皮膚健康成長。

術前注意事項

  • 血管性病變的深淺與血管大小不一,醫師會視個人情況給予建議,治療次數則因人及病灶而異。
  • 治療前一個月避免過度日曬、A酸、光敏感物,以及去角質或果酸煥膚等保養。
  • 治療前一週內勿施行雷射、果酸換膚等酸類治療。
  • 懷孕婦女不建議接受治療。
  • 治療部位有病毒感染、皮膚病變、血液或免疫力系統異常者需要審慎評估。
  • 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免疫系統異常或是懷孕、服用特殊藥物,請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術後保養衛教

  • 雷射擊發時有輕微刺熱感,可能有輕微暗紅或瘀青反應,屬肌膚吸收雷射能量正常情況,視個人肌膚修復速度,一般於數天內消退。
  • 施打後暗紅、瘀青情況請依醫囑用藥。
  • 治療後第一週,盡量避免泡溫泉,以及進入高溫的環境。
  • 治療後皮膚會較乾燥,請做好保濕防曬,白天請使用SPF30以上防曬品、遮陽傘/帽等,為您肌膚做更好的防護。

建議搭配療程

常見問題

一般治療一次就會有明顯的修復感受,但建議施打三次效果較穩定且明顯。但若血管擴張的程度較大,則需要治療較多次數,來持續改善。另外小腿或是大腿的血管擴張,經過約 2~3 次的治療可以有大幅的改善。
每次間隔約 3~4 週讓肌膚適度修復後,再行施打,效果最好。

約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會為您提供完整的治療及術後的保養 ,您大可放心交給我們為您打理您的肌膚。

您放心!施作時有些許的焦味及熱感是正常的。但我們會預先您上麻膏,治療結束後,也會為您冰敷鎮定,舒緩不適。

染料雷射術後會有些許泛紅跟瘀青的情況,術後會為您冰敷鎮定肌膚,並會給您完整的術後衛教及退瘀青藥膏。

是的,有修復期,因為治療後已立即為您在第一時間修復肌膚。所以只要依照術後的衛教好好照顧治療部位,您的恢復期會大幅縮短的。

如果造成血管症狀的起因無法根治及改善,日後還是會恢復的。例如過敏、日曬、熬夜或保養習慣等因素,這都會再造成血管症狀出現。 否則一般在療程完整階段後,可維持數月甚至一年以上。

衛署核可證

"CANDELA"PULSE DYE LASER SYSTEM "肯第拉"脈衝染料雷射系統。衛署醫器輸字第016729號。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影片

媒體新聞

其他資訊

【小提醒】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醫師諮詢。

立刻預約

歡迎您,請填寫以下預約表單,我們將盡速為您安排。

基本資訊

性別*
年齡*

聯絡資訊

聯繫方式

諮詢問題*

線上預約確認需 1-3 天的時間。
客服人員看到您的留言後,將會儘快與您聯繫,
請在方便接聽的時間內保持手機暢通唷!